2017年5月1日星期一

九龍西聯網眼科中心推提醒病人手機App


【大公報訊】記者孫淩奕報道:醫管局九龍西聯網眼科中心去年有8000人進行眼科治療或手術,但有5%病人會因不記得時間而錯過手術或治療,更有病人因忘記在術前停藥而無法進行手術。九龍西聯網設計並推出手機應用程式「i-Eay依時」,病人下載程式宴會管理,並輸入手機號碼和門診編號後,便會在治療或術前,收到手術治療提醒和停藥提示,若病人未回覆收到相應提示,便會有醫護人員電話跟進提醒。
九龍西聯網眼科部門主管阮燕芬表示,過往醫院從未在術前致電或短訊提醒病人,為提升服務,他們去年與資訊科技部同事花費數月時間,自主研發了該應用程式,IOS版本於今年一月五日麵世,而4月11日起安卓用戶亦可下載使用。除了提醒功能,程式內還有「資訊」一欄,會根據病人進行的手術類型提供手術麻醉情況、術後康復護理等資訊。
31歲的盧先生雙眼均患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,分別於去年10月和今年一月,對左右眼進行切除玻璃體和修補視網膜的手術。他表示,去年做左眼手術前,還沒有「i-Eay依時」,醫生給了他幾十頁術前須知,要他記住。而今年再做右眼手術時去頸紋方法,他隻需要打開該程式,便可閱讀全部資料和提示,覺得和醫院的溝通聯絡變得更緊密。他舉例,程式會告訴你術後如何清洗眼睛、術後一至兩月需趴著睡覺等。
截至上月19日,有700位需在九龍西聯網眼科進行治療及手術的病人,使用過該應用程式,其中96%的病人表示程式方便使用,有94%的病人對程式表示滿意,有33%的病人認為手術或治療的提示功能最為重要。「i-Eay依時」有中英文兩個版本3D打印機,同時設有語音提示功能,以方便一些不方便閱讀文字的病人。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imastv.com/news/hongkong/2017-5-2/news_content_158756.s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